新华网 正文
四川九寨沟野外救护大熊猫回家了
2019-06-15 14:4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15日电(记者余里)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救治与护理,今年4月初在四川九寨沟县被人们救治的野生大熊猫,15日在原救护地被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工作人员放归野外。

  这只大熊猫是在今年4月5日下山时被村民发现,经过两天观察并确认其生病后实施救护。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得到通知后,立即启动大熊猫救护预案,由2名兽医和1名饲养员组成的野外救护专家小组连夜赶赴救护地。

  专家组初步检查,确定该大熊猫为成年雌性,推测年龄在7岁至8岁左右。大熊猫的机体严重脱水、电解质紊乱、代谢性酸中毒、有感染、贫血、心脏功能损害。

  经过救护专家小组两个多月的精心救治和护理,大熊猫采食量及精神状况逐渐好转,每日粪便量由最初的极少量增加到每日10kg以上,体重由救治时的75公斤增加到目前的85公斤,身体各项指标恢复到了正常值。

  目前,该大熊猫健康状况恢复良好,救护时间较短,其野性强且刚成年,具备放归野外的条件,专家组一致建议将该大熊猫在原生地放归。

  九寨沟县放归地植被丰富,且自然植被保存较完好,野生动植物垂直分布带谱明显,本区海拔1800m—3500m以内的针阔混交林和暗针叶林下多有分布,且长势良好,适合大熊猫生息繁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夏日农事忙
夏日农事忙
湘西苗画进校园
湘西苗画进校园
少儿足球竞技酣
少儿足球竞技酣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长沙举行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活动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272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