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大兴机场高速公路6月底建成 应用融冰雪路面技术
2019-06-17 19:34: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重要配套保障工程——北京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和北京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工程预计今年6月底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通车后,从北京市南五环到大兴国际机场仅需20分钟。

  17日,在施工现场,京投交通公司总经理助理、建设管理部部长张彦铎介绍,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北起南五环,南至大兴国际机场北侧围界,全长约27公里,规划为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全线基本采用高架桥形式,桥梁占比约86%。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重要配套保障工程——北京大兴机场高速公路和北京大兴机场北线高速公路中段工程将于2019年6月底建成,并具备通车条件。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为确保高速车辆通行安全,提升驾乘体验,大兴机场高速公路23公里桥梁面层采用融冰雪材料。”张彦铎表示,融冰雪路面技术把路面结冰点降到零下12度左右,改善冰雪天气对高速公路通行能力的影响,并大幅减少常规融雪剂材料的使用,减少对环境和桥梁结构的破坏。

  据张彦铎介绍,大兴机场高速公路还将借助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打造京津冀首条智慧高速公路,包括通过使用移动互联网收费系统构建智慧高速新收费方式,通过建立综合监控系统、大数据智能分析、仿真推演与电子沙盘打造智慧管理体系等。

  谈到另一条高速公路——北京大兴机场北线中段工程,北京华北投新机场北线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高晓辉表示,该工程是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五纵两横”骨干交通网络(包括四条高速、三条轨道线路)中唯一一条东西向高速公路,全长24.58公里。横向串联京开高速、大兴机场高速、京台高速,将大幅缩短从京开高速至京台高速的通行时间,对于缓解南六环道路的交通压力、完善北京市南部交通网络将发挥重要作用。

  高晓辉透露,即将开始施工的东西延工程在互联互通方面的作用将更为明显,西延工程将串联河北境内京雄高速、京港澳高速,东延工程将串联河北境内廊涿高速、首都环线高速等重要交通线路。其建成对实现北京中心城区与天津、保定、廊坊等城市的快速连接,构建“环首都一小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具有关键意义。 (杜燕 仇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3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