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秋史金正喜与清朝文人的对话”展亮相中国美术馆
2019-06-18 20:33: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电(记者周玮)由中国美术馆、韩国艺术殿堂共同主办的“中国美术馆国际交流展系列:秋史金正喜与清朝文人的对话”,18日在中国美术馆开幕。

  金正喜(1786年—1856年)是韩国著名的金石学家、书法家和诗人,他在韩国书法史上开创了人称“秋史体”的书法风格,影响了韩国几代书画家,同时他也是中韩文化艺术交流史上的一位重要使者。1809年,24岁的金正喜随父前往中国北京,结识了诸多文人学者,并拜其中两位学者为终身之师,一位是翁方纲,另一位是阮元。金正喜的书法气象宏大、包罗深广、风格多变。在他身上,我们也看到了汉字文化圈对书法与书法家要求的共通性。

  中国美术馆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美术馆将同韩国艺术殿堂共同携手,继续在文化艺术领域开展合作和交流,将精彩纷呈的艺术作品带给全世界人民,共同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本次展览将展出至8月23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一周看天下
国际·一周看天下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青藏高原首次进口瓶鼻海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40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