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华慈善总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
2019-06-19 11:16: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华慈善总会召开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新华社记者 张玉薇 摄

  新华网北京6月19日电 6月18日,中华慈善总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在河南郑州举行。会议听取了中华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华慈善总会第五届理事会成员以及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第十三届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民政部原副部长宫蒲光当选为新一届中华慈善总会会长。民政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爱文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武国定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爱文表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对慈善工作、慈善事业和慈善组织提出了更多的希望和更高的要求。对于中华慈善总会今后工作,他提出四点希望: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担当时代责任;三要进一步完善内部治理,健全自律机制,防范抵御风险;四要大力弘扬慈善文化,营造慈善事业发展的良好生态。

  李本公代表中华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向大会作了工作报告。6年来,中华慈善总会在民政部的正确领导、全体会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深入实施慈善项目,不断拓展救助领域,在救灾、扶贫、安老、助孤、支教、助学、扶残、助医等8大方面逐步形成了遍布全国、规模庞大的慈善援助网络,使千万困难群众从中受益。总会内抓管理、外树形象、勇担职责、务实创新,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筹募总额突破900亿元,在助力脱贫攻坚、实施社会救助、促进社会公平与保障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中国慈善事业的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宫蒲光代表新一届理事会发言时表示,将与理事会全体成员一道,带领总会积极适应慈善组织发展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引领,坚持稳中求进,坚持改革创新,坚持强化管理,以《慈善法》等法律法规为依据,以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为导向,以扶贫济困、扶老助幼、扶智助学、扶病助医为重点,恪尽职守、笃实勤勉、攻坚克难、砥砺前行、不负重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冯文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陕西洛南:周湾苍鹭千姿百态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一片林·一群人·40年守护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国际油画展“添彩”中俄博览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11210163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