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预警
2019-06-21 15:13: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6月21日电(记者秦宏)针对气象资料显示的近期可能出现的集中降水情况,江西省自然资源厅、江西省气象局联合发布了今年首个地质灾害气象风险红色预警。

  据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地质灾害应急中心消息,气象资料显示,6月20日至23日,江西省有一次集中降水过程,累计雨量东部和南部100毫米至200毫米、局部250毫米以上,其他地区40毫米至70毫米、局部120毫米。根据前期降雨实况和本次降雨量预报,结合地质环境条件、历年地质灾害发生规律等,江西省自然资源厅、江西省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6月20日至23日,江西省吉安市中北部、上饶市东南部等上一轮强降雨分布区已有地质灾害隐患再次活动和发生新的崩塌、滑坡、泥石流灾害的风险很高,为最高级别的红色预警。

  据了解,针对可能发生的地质灾害,目前江西省自然资源厅已派出3个专家组,前往预警区域,巡查重要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异常情况、防灾责任落实情况、监测开展情况及人员转移情况等,并对可能存在地质灾害隐患的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开展巡查,对新出现的地质灾害灾(险)情进行应急调查,提出有关防灾工作意见和建议,向基层干部、群测群防员宣讲灾害识别、监测、避让等基础防灾避灾知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巴黎看航展
来巴黎看航展
悬崖采割夏至蜜
悬崖采割夏至蜜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6543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