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云南多地将现较强降水过程 但部分地区仍将持续干旱
2019-06-22 11:1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昆明6月22日电(记者杨静)来自云南省气象局消息,受冷空气影响,预计6月22日至25日,云南省中东部将出现一次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天气过程,但部分地区仍将继续干旱。

  气象专家介绍,本次降水过程期间将伴随雷暴、局地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中,昭通、曲靖、昆明、楚雄北部、丽江东部、玉溪东部、文山、红河东部、怒江北部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大暴雨。

  今年以来,云南多地不同程度出现气象干旱,部分农作物受旱情况突出。在此次降水过程中,由于滇中西部、滇西南北部地区降水较弱,这些区域的干旱仍将持续。

  气象专家提醒,云南省中东部地区需加强防范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城镇内涝、山洪、泥石流和滑坡等灾害,同时防范雷暴、局地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来巴黎看航展
来巴黎看航展
悬崖采割夏至蜜
悬崖采割夏至蜜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生态中国·海岱齐鲁钟神秀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希腊克里特岛干尼亚风光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6574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