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促进渔民转产 推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
2019-06-29 16:55: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6月29日电(记者陈健)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等多部门近日联合出台了《四川省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和建立补偿制度实施方案》,要求相关部门核查清楚相应的退捕渔民渔船数量,综合施策、因地制宜促进渔民转产,落实好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

  四川在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涉及18个市(州)、115个县。按照有关要求,各地将根据“长江流域水生生物保护区”“长江干流和重要支流除保护区以外的水域”“大型通江湖泊除保护区以外的水域”“其他相关水域”等不同水域情况,分类分阶段推进禁捕工作。

  四川将做好调查摸底,掌握退捕转产渔民户数、人数、年龄、生产生活基本情况,因地制宜制定渔民退捕转产方案。在补偿安排上,四川将统筹财政补助资金,用于退捕渔民临时生活补助、社会保障、职业技能培训等。各地将结合退捕渔民意愿,有计划有针对性地开展各类专业技能培训,积极引导当地企业吸收转产渔民再就业,并加大对转产渔民的创业扶持力度。

  四川还将加强执法监督,提升水生生物资源保护执法管理能力,加强禁捕区域执法装备设施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一堂禁毒课
上一堂禁毒课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再走长征路”上的红色讲解员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国际禁毒日缅甸公开销毁毒品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比利时迎来高温天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6886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