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主导的首个国际航标协会标准生效
2019-07-05 10:0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5日电(记者魏玉坤)记者5日从交通运输部获悉,我国主导的首个国际航标协会标准《VTS用户指南模板》于近日生效,这标志着我国在国际海事领域标准化方面取得了新突破。

  据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局长曹德胜介绍,VTS是船舶交通管理系统的简称,《VTS用户指南模板》是以我国经验为基础,综合各国经验完成的国际航标协会标准。标准制定耗时两年多,最终在国际航标协会第69次理事会上审议通过。

  曹德胜说,VTS是保障船舶安全航行的重要设施,是海事通航安全监管的重要手段。截至2018年底,全球运行着超500个VTS中心,基本覆盖了世界主要港口、海峡和一些重要航路,其中我国沿海运行着55个VTS中心,是全球拥有VTS中心最多的国家。

  曹德胜说,此次审议通过的《VTS用户指南模板》是提升VTS应用效能的重要国际标准,将有效促进各成员国在全球范围内提供统一、协调的VTS服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探访“中国钢琴之乡”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山西交城:母女传承古老堆绫技艺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北京世园会迎来“湖北日”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广西柳州:“小戏迷”进村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713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