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召开 汪洋出席并讲话
2019-07-16 19:48:29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新疆和田7月16日电(记者邹伟)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14日至16日在新疆和田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对口援疆是国家战略,是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的重要举措。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紧紧围绕新疆工作总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为基础,坚持以凝聚人心为目的,坚持全面援疆、精准援疆、长期援疆,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力量。

  7月14日至16日,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新疆和田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汪洋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各有关方面大力支持下,新一轮对口援疆投入资金之巨、参与人员之多、覆盖领域之广前所未有,极大地改变了天山南北的发展面貌,极大地促进了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极大地锻炼了各级干部、密切了党和群众血肉联系,极大地彰显了社会主义制度巨大优越性。成绩来之不易,值得充分肯定。

  7月14日至16日,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在新疆和田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组长汪洋出席会议并讲话。在和田期间,汪洋还参观了对口援疆工作成就展,考察了有关单位和企业,看望了脱贫户。这是7月15日,汪洋在新疆和田英阿瓦提乡吐如孜村考察。 新华社记者 丁林 摄

  汪洋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疆工作也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对口援疆工作必须认真总结经验,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高综合效益。要突出抓好干部人才援疆,做到精准选派、科学使用,最大限度发挥作用。要务实推进产业援疆,帮助受援地发展特色产业、绿色产业、拓展产品销售渠道,强化兵团向南发展产业支撑。要坚持民生优先,聚焦脱贫攻坚和扩大就业,资金项目更多向基层倾斜,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着力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支持内地与新疆各族群众多走动,推动新疆少数民族群众到内地交融发展。要扎实做好文化教育援疆,深入推进文化润疆工程,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要把援疆工作作为锻炼和培养干部的平台,健全考核评价机制,加大关心关爱力度,让真情奉献、敢于担当者有干劲、有舞台。

  尤权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要求各地区各部门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形势判断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新时代对口援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搞好协调配合,确保各项援疆任务落细落实。

  陈全国、巴特尔出席会议。19个援疆省市、中央有关部门和单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受援地州市师负责同志出席会议。自治区、兵团、教育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和北京、上海、广东、浙江、山东、湖北、河南等省市负责同志在会上发言。

  在和田期间,汪洋还参观了对口援疆工作成就展,考察了有关单位和企业,看望了脱贫户。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76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