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10月在石家庄举办
2019-07-19 14:02: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北京7月19日电(潘子荻) 18日,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河北省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13日在河北石家庄举办。

  本次博览会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办,是目前国内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百余名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域专家将出席博览会的相关活动,预计参展企业将超过400家,参观展览和参加论坛、活动人数将超过20万人。博览会期间将举办综合展览、数字经济系列论坛、重大合作项目签约、“正定之夜”数字经济主题沙龙等活动,还将进行数字经济领域成果发布和评选大赛。

    新闻发言人、河北省副省长李谦介绍,数博会主要有三个特点:

  一是主题鲜明。本届数博会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坚持“国际化、专业化、高端化、产业化”原则,聚焦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以会引才、以会聚智、以会兴业,进一步凝聚数字经济创新要素,展示全球前沿科技成果,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共享新时代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努力打造引领数字经济发展的国际性盛会、数字经济最新成果展示的国家级平台、全球数字经济交流合作的世界级平台,为全球数字经济发展贡献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

  二是内容丰富。本届数博会以展览、论坛、项目三位一体组织实施。展览突出新、特、精和国际元素,设主题展、京津冀协同暨数字河北展、数字产业化展、智能制造与智慧社会展及室外展区,面积5万平方米,集中展示数字经济领域最新技术、产品、服务和商业模式。论坛主要包括主题峰会、智能雄安高峰论坛、中外数字经济企业论坛等。智能雄安高峰论坛将以“数字雄安·智慧之城”为主题,邀请院士专家和行业领军人物,围绕“未来之城弥合数字鸿沟”分享智能雄安建设方案;中外数字经济企业论坛将围绕5G/万物互联、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大数据与云计算等,举办14场专题活动,汇聚全球行业领袖、知名专家,深入探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的新趋势、新模式。项目将重点围绕转型升级需求和数字经济发展,举办雄安互联网产业、京津冀大数据综合试验区暨“中国数坝”等一系列产业对接活动,对重大合作项目进行集中签约。数博会期间,国家有关部委还将发布数字经济最新成果,联合福布斯发布《全球数字经济百强榜单》《数字城市创新应用榜单》等一批优秀榜单,组织世界大学生电子竞技大赛、网络安全公测大赛、自动驾驶汽车挑战赛决赛等。

  三是参与广泛。河北省已经向有关领导、院士、国内外知名专家、全球知名企业发出邀请,并得到积极回应。预计参展企业将超过400家,参观展览和参加论坛、活动人数超过20万人。本届数博会举办中德行业领军企业高端对话,探讨工业4.0发展趋势,搭建高层次交流合作平台。

  新闻发言人、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化和软件服务业司司长谢少锋介绍了全国数字经济发展情况。他说,数字经济是世界经济的发展趋势,正在步入快速发展、变革创新、融合渗透的快车道,数字经济新时代正加速到来。近年来,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雄安新区和筹办北京冬奥会等重大机遇在当地叠加实施,河北省催生了对数字经济发展井喷式的旺盛需求。工业和信息化部将积极支持河北的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升级,发展数字经济。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天宇上演月偏食
天宇上演月偏食
“孤岛”救援记
“孤岛”救援记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贫困群众受益“爱心超市”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西藏扎西坚白寺展佛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210203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