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话剧院新戏《人间烟火》塑造主持棚改工作基层干部
2019-07-20 21:21: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7月20日电(记者白瀛)国家话剧院新戏《人间烟火》20日在京首演。该剧以轻喜剧的风格呈现了城中村百姓的生活,塑造了主持棚改工作的基层党员干部。

  该剧讲述了新时代基层党员干部苏小鱼,主动请缨调到基层主持棚改工作,以真挚情感和智慧才干为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故事,穿插了亲情沟通、老人赡养、年轻人创业等社会话题。

  “吃百姓之饭,穿百姓之衣,莫道百姓可欺,自己也是百姓”。剧中基层党员苏小鱼的这句台词深受导演娄迺鸣喜爱。她说,把这个“沾泥土、带露珠、冒热气”的故事讲好,是主创的共同追求。

  苏小鱼家、美芬客栈、秋月面馆、欢欢照相复印店……随着高达三米的双层转台的旋转,城中村面貌一一展现。舞美设计王绍林利用转台,打造了一个多层面、多角度、全方位的舞台,拓展了演出的时间与空间。

  “苏小鱼身上的正能量感染到了我。作为一名党员,能够有机会把自己想表达的初心和担当带给大家,是件开心的事。”主演涂松岩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走进海派建筑 读懂上海历史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广西钦州:学芭蕾 度暑假
畅潜蔚蓝
畅潜蔚蓝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电子消费博览会上体验未来智慧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778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