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医生提醒:需重视糖尿病引起眼部病变
2019-07-27 11:49: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7月27日电(记者李松)糖尿病眼部病变因其早期症状不明显,病程较长,容易被患者忽视。医生提醒,糖尿病眼病是导致失明的重要原因,糖尿病患者应定期做眼部检查,不要因疏忽而贻误治疗时机。

  最近重庆一位69岁的市民邓先生左眼视力急剧下降,在专业眼科机构检查发现,这是因为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

  “通过眼底检查,这名患者是左眼糖尿病性视网膜病变引起黄斑水肿,需要对症治疗。”重庆爱尔眼科总院医生谢军威介绍,糖尿病患者随着病龄增加,常会伴生眼部病变,如白内障、屈光改变、视神经病变、眼外肌麻痹、视网膜病变等,其中糖尿病视网膜病变最为严重,延误治疗可致盲。

  那如何防治糖尿病眼病呢?医生提醒,糖尿病患者除了日常严格控制好血糖、血脂、血压外,还应定期做眼部检查,一旦出现看视物模糊、视物有重影或者视物遮挡感等异常症状,要立即到医院进行检查,确定是否发生了病变。

  “虽然糖尿病引起的视网膜病变致盲率高,但如能及时发现、及早治疗,多数患者还是可以控制病情,实现正常生活。”谢军威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大熊猫过生日
大熊猫过生日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青藏高原上的丹霞地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805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