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出版业新融合与新发展”论坛亮相书博会 践行“融合发展”理念
2019-07-29 18:29: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安7月29日电(记者史竞男、蔡馨逸)“数字全媒体时代,出版业新融合与新发展”论坛在第29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举办。这是书博会上首次专门设立“出版融合发展”论坛,既是书博会践行融合发展理念的重要尝试,也是出版发行行业展示融合发展成果的集中呈现。

  本次论坛由国家新闻出版署指导,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中共西安市委宣传部主办。中宣部印刷发行局局长刘晓凯表示,全媒体时代,要立足传统出版,发挥内容优势,运用先进技术,走向网络空间,推动传统出版和新兴出版在内容、渠道、平台、经营、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推动出版发行由传统业态向现代化新兴业态全面转型。

  本次论坛聚焦“融合”“未来”“全产业链”,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童之磊、掌阅科技副总裁潘庆伟、江苏凤凰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宋吉述等8位演讲嘉宾,围绕“共建全媒体生态圈”“智慧阅读”“5G背景下出版数字化”等主题,结合各自实践分享融合发展新理念、新经验。

  论坛主办方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论坛搭建起业内交流合作的平台,实现内容、渠道和平台商之间的对接合作,促进出版企业融媒体发展。

  第29届书博会27日在陕西西安开幕,以“礼赞新中国 书香新丝路”为主题,通过成果展示、出版物销售、版权交易、交流研讨和全民阅读推广等活动,进一步促进全民阅读和书香社会建设。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上海:博物馆奇妙“夜”
大熊猫过生日
大熊猫过生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812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