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逾400盆中外精品盆景在北京世园会集中展出
2019-08-01 18:05: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1日电(记者魏梦佳)“盆载大世界,景融大自然。”北京世园会盆景国际竞赛颁奖典礼1日在世园会园区举办。1日至13日,在北京世园会国际馆,游客可欣赏到竞赛参展的411盆精品盆景,了解中外盆景园艺文化及技术发展。

  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此次竞赛的386名参赛者,来自10多个国家和地区,包括美国、日本、德国、韩国、加拿大、波兰、捷克、马来西亚等,以及我国的17个省区市及港澳台地区。参赛作品中除了411盆盆景实物,还有70幅盆景照片。1日,竞赛评选出了众多奖项,其中包括金奖作品75个、银奖作品113个、铜奖作品187个、优秀作品95个等。

  据悉,这些精品盆景作品即日起向公众展出。盆景造型各异、种类多样,有树木盆景、观花观果盆景、微型组合盆景等多类型;制作材料涵盖了155个植物树种,基本上是各地制作盆景的主材,还有不少是有区域特色的乡土树种,如湖北的对节白蜡、江苏的雀舌罗汉松、安徽的黄山松、河南的柽柳、岭南的九里香等。

  其中,由江苏省靖江人民公园制作选送的两盆巨型山水盆景作品《一带一路》和《锦绣中华》,分别位于展馆的首尾,每盆长15米、宽2.5米,气势恢宏,制作精妙。《一带一路》巨型山水盆景将“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部分景点、建筑物元素点缀其中,向人们展示了“一带一路”沿线的风貌。

  “这些盆景竞赛作品较为全面地反映了当今国内外盆景发展的水平与现状,也蕴含着人们对自然的热爱和对和平的向往。”北京世园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次展览中,人们不仅可以领略中外盆景的不同风格和景致,还可以了解到盆景的历史文化和制作技艺。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美联储降息
美联储降息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云阳龙缸:雄险俊秀醉游人
合肥:戏水享清凉
合肥:戏水享清凉
高温下的劳动者
高温下的劳动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82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