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打车直达园区、免费摆渡车……北京世园会推出四大便民交通服务
2019-08-05 19:32: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8月5日电(记者魏梦佳)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为游客游览北京世园会提供更多便利,北京世园局和延庆区近日推出四大便民交通措施,今后游客可打车直达园区,并享受门区免费接驳服务。

  记者从北京世园局获悉,自3日起,世园会在园区1、2、4、5、6号门区划出出租车停靠点,改变开园以来出租车无法进入园区周边管控区的问题。今后,游客乘坐出租车可直达园区门口,出行将更为便利。

  同时,在园区5号门至6号门,增设了氢燃料电池客车作为摆渡车,在园区1、2、3、4号门均设停靠站,站边有摆渡车明显标识。摆渡车每日14时至22时每半小时发车一次,游客可免费乘坐,方便往返于各门区和停车场。而对于自驾车的乘客,在每日18时至次日早7时,将开放管控区部分路段,便于其直达园区观看园区夜景及夜场表演。

  此外,北京世园局在园区周边还新设自行车摆放区。以往,游客反映自行车进入管控区后不方便停放。目前,北京世园局已在阜康南路北端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设置自行车摆放区,引导游客将自行车有序停放,增加游客抵离世园会的绿色出行方式。

  值得关注的是,此次增加的两辆氢燃料电池客车将在世园会进行运营保障及氢能科普宣传,为氢燃料电池车辆在2020年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北京冬奥会各类测试赛及2022年北京冬奥会应用总结经验。据延庆区科委介绍,赛事期间,绿色、零碳、环保的氢燃料电池车辆将承担便捷接驳、运动员服务等各类赛事保障任务,延庆也将开行氢燃料电池公共交通线路。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陶瓷艺人毛光辉:丹青妙手绘匠心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智和美草原上的夏日童趣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生态中国·贵山贵水迎客来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埃及首都开罗发生爆炸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6011248399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