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华时评:给“为担当者担当”的作为点赞!
2019-08-08 16:21: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8月8日电  题:给“为担当者担当”的作为点赞!

  新华社记者刘良恒

  长沙市纪委近日公开通报6起“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典型案例,为一批在工作中遭遇不实举报的基层干部正名,给他们卸下思想包袱,也让他们更有底气和勇气抓工作。

  在所涉不实举报案例中,有的干部在执纪执法工作中实事求是,只因没有达到举报人的目的而遭受举报;有的干部在征拆工作中依法依规,引起被拆迁人不满而被举报;有的干部在工作岗位上敢抓敢管而受到质疑;有的干部在工作中坚持原则,却被不怀好意者恶意诬告。

  从通报内容来看,上述不实举报,经过执纪部门核查澄清后,恰恰证明被举报者都是敢于担当、敢于负责的干部。从这个意义上来说,这份正名通报不仅仅还了被举报干部一个清白,更是对他们敢于担当作为的公开表彰。对其他干部来说,这份正名通报更是鲜活的教材和生动的范本,为他们在日常工作中忠实履职、恪尽职守树立了榜样。

  我们要给长沙市纪委这种“为担当者担当”的作为点赞!

  一段时间以来,部分基层存在“多做多错、少做少错、不做不错”等错误观念,导致出现一些“庸官懒官”。此次长沙市获得澄清正名的干部,他们的事迹与这些“慵懒散”现象形成了鲜明对比,生动诠释了不畏难、敢碰硬、有担当、不推诿等党员干部应有的实干作风。这种作风应当激励,这种做法值得提倡。

  基层干部工作状态好不好,积极性和主动性强不强,直接决定着中央决策部署能否贯彻,各项工作能不能抓好。时下正处于爬坡迈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需要的不是一团和气,而是一派正气、一股锐气。各级党委和执纪部门要为担当者担当,给实干者撑腰。对那些在基层工作中勇挑重担、敢于担责、大胆创新的好干部,当他们因坚持原则而得罪了人,因锐意进取而触及别人利益,进而受到质疑、排挤甚至不实举报和恶意中伤时,各级党委和执纪部门应主动出击,认真核查,敢于为广大基层干部正名、鼓劲,同时要对那些不实举报和恶意中伤者严肃处理,正风纪,树正气。

  而这些,正是当前改革攻坚迫切需要的好作风。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古堡前的爱丁堡国际军乐节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百年“老江桥”成哈尔滨旅游“新名片”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河北灵寿:暑期快乐学舞蹈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湖南炎陵:摘黄桃 促增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853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