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第十三届全国美展艺术设计作品展山东开展 首设建筑艺术门类
2019-09-06 17:11: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济南9月6日电(记者张武岳)第十三届全国美术作品展览艺术设计作品展6日在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展览分设平面艺术、工艺美术、工业艺术、服装艺术、环境艺术、建筑艺术六大设计门类,495件套作品精彩亮相,其中建筑艺术为新增设门类。

  据了解,展览集中展示新时代中国艺术设计领域的变革和发展,展现艺术设计的中华精神、中国价值和审美追求,体现艺术设计的时代精神和创新活力。

  “展览作品将传统工艺和现代设计有机融合,围绕‘设计服务生活,同时引领生活’的理念,注重展示作品的创新性、艺术性、探索性及社会与民生价值。”中国文联副主席、山东工艺美术学院院长潘鲁生说。

  本次展览首次增设建筑艺术设计这一门类。作品中既有关注城市生活的社区建构,也有服务乡村振兴的民居设计。这些作品注重展示自然生态和文化生态保护,呈现了传统建筑的独特构建和中国建筑设计的审美特质。

  这一展览是山东今年承办的全国美术作品展览、全国书法篆刻展览、全国摄影艺术展览“三大国展”中第一个开幕首秀的展览。4月以来,艺术设计展区面向全国直接征稿,共收到作品6872件套。经过严格评选,共遴选出495件套入选作品进行展示。

  “全国美展”始办于1949年,是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格最高、水平最高、权威性最强、影响力最大的美术作品展览,目前已经举办十二届。自第九届全国美展设立“艺术设计展”起,这一分类沿袭至今。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6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