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推进中阿农业技术转移中心海外分中心建设
2019-09-06 18:33: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9月6日电(记者靳赫)6日,在宁夏银川市举行的第四届中国-阿拉伯国家博览会农业产业合作对话会上,宁夏与巴基斯坦、肯尼亚、摩洛哥、乌兹别克斯坦等4国签订中阿农业技术转移中心海外分中心建设协议。

  中阿农业技术转移中心2015年在宁夏设立,是加强中阿农业多领域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近年来,宁夏已分别在毛里塔尼亚、吉尔吉斯斯坦、约旦建立了海外分中心,加强与这些国家在农业管理及科技等方面的交流合作。

  其中,在毛里塔尼亚海外分中心,宁夏开展了奶牛胚胎移植,优质牧草、热带水果引进及试种实验,并协调宁夏区内外多名高级农业技术专家赴毛开展技术指导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在约旦海外分中心,开展了宁夏蔬菜种子栽培示范推广等农业合作,通过这个平台,宁夏的蔬菜种子进入到中东、非洲12个国家和地区。

  伴随着海外分中心建设,宁夏农业企业“走出去”步伐加快。据宁夏农业农村厅介绍,目前,宁夏金福来羊产业有限公司、宁夏泰金种业有限公司、中卫沐沙畜牧科技有限公司等8家农业企业已“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相继建成毛里塔尼亚畜牧示范场、约旦马铃薯种植和蔬菜种子生产合作示范基地、吉尔吉斯斯坦设施农业示范基地等。

  据了解,本次签约建设的4个海外分中心之中,肯尼亚海外分中心将以推广家禽标准化养殖、禽病综合防控技术为重点,打造集成、示范、推广、培训等为一体的现代农业国际合作平台;乌兹别克斯坦海外分中心将开展现代农业新设施、新设备、新技术的集成、示范与推广工作,及农业科技人才双向培训和交流活动;摩洛哥海外分中心将重点开展鱼粉加工生产、水产品加工贸易领域的试验示范,并逐步拓宽农业其他领域合作;巴基斯坦海外分中心将以粮食种植加工为重点,把宁夏先进的农业技术、管理、产业生产经营模式带入当地,并逐步开拓畜牧业、渔业等领域的合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风起 湖蟹肥
秋风起 湖蟹肥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北京大兴国际机场投运在即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天空之眼瞰呼伦贝尔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高山“微小学”的开学第一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970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