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体验经济”新载体:王潮歌新作《只有峨眉山》首演
2019-09-07 19:19: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7日电(记者许茹)原生态旧村落、大型实景剧场、游客行进式观演,穿行云间,漫游“天上”与“人世”,感悟乡愁里的中国传统文化……9月6日晚,导演王潮歌继“印象”“又见”系列后,开启的“只有”系列开篇作品《只有峨眉山》首演,以全新观赏形式更新观众体验。

  记者了解到,《只有峨眉山》打破了“室内表演”和“静态观看”的传统戏剧演出模式,将剧场与周边原生态村落有机融合,打造了从室内到室外的行进式观演模式。王潮歌介绍,《只有峨眉山》没有固定空间,剧场不是剧场,实景也不是实景。观众将在浸没式剧场中看“没有演员的表演”,在时间穿梭中感受人生漫游。

  《只有峨眉山》项目保留了峨眉山下部分旧时村落,打造了一座大型实景剧场,占地规模总计7.8万平方米。其中,“云之下”剧场由旧村搬迁遗址改造而来,保留了27个院子、48栋房子、395个房间和4355件具有历史感的老物件。一砖一瓦、一街一巷中,将峨眉山历史文化、人文故事、民俗特色等元素转化为场景故事、演出体验等,激发游客的文化共鸣。

  《只有峨眉山》探索旅游演艺“戏剧幻城”模式,或成为文旅融合发展的新载体。“我们尝试促使景区由传统的‘门票经济’向‘体验经济’转变,这不仅能带动峨眉山景区经济实现多轨发展,还将为游客带去更好的游览体验,实现景区发展的良性循环。”峨眉山旅游投资开发(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秋日黄石
秋日黄石
飓风“多里安”登陆美国北卡州
飓风“多里安”登陆美国北卡州
夜生活重现巴格达
夜生活重现巴格达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开幕
唐宋古琴特展在浙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972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