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月圆人团圆 家国情更浓
2019-09-12 07:36:44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各地开展多彩活动喜迎佳节

  月圆人团圆 家国情更浓

  月圆人团圆,中国人有着强烈的团圆意识,从渴望家的团圆、家人团聚,到祝福国家富强、民族团结,这种情感与中秋节始终相伴。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秋将至,各地纷纷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通过展览、朗诵、合唱、联欢会等形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赞美、对祖国的热爱,展现了浓浓的家国情怀。

  在河北省沧州市举办的“奋进新时代,阔步新征程——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公私藏革命文献邀请展”上,民间珍藏的150余件珍贵革命文献吸引观众停下脚步,其中多部早期版本的《共产党宣言》及新中国成立前的珍贵革命文献,穿越历史的风云,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9月11日,由陕西省西安市高陵区委宣传部、高陵区委文明办等主办的“我和我的祖国”暨“我们的节日·中秋”诗歌朗诵会举办。小学生、退休干部、农民、教师、自由职业者等纷纷登台,通过深情朗诵《我和我的祖国》《静夜思》等篇目,抒发对家国团圆、祖国繁荣的深切祝福。

  一封红色家书蕴藏着滚烫的爱国情怀、彰显不屈的民族气节,安徽省淮北市矿山集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的“诵红色家书、育家国情怀”主题朗诵活动赢得了群众的好评。

  9月5日起,山东省烟台市牟平区的“初心别样红·爱国情更浓”合唱大赛开展得如火如荼。各个合唱队都下足了功夫,不少队伍设计了独特的表演方式,将诗朗诵、舞蹈等表演与合唱融合在一起,《让我们荡起双桨》《保卫黄河》等一曲曲经典歌曲,感染了在场观众,“新中国70年砥砺奋进,一切成绩都来之不易,需要倍加珍惜。”参赛者说。

  明月千里寄相思。9月9日晚, 2019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两岸同胞手拉手中秋联欢晚会举办,一首首歌曲表达了中华儿女的无上荣光和自豪。晚会在一曲《相亲相爱》大合唱中圆满结束,台商代表激动地说,“两岸一家亲,同胞手足情,我们都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四川省眉山市是苏轼的家乡,2019“最忆东坡月·幸福丹棱情——‘我们的节日·中秋’”文艺晚会于9月11日在眉山市丹棱县举行,整场演出分为《历史追溯 艰苦奋斗》《幸福家园 自强不息》《激情奋进 追求卓越》三个篇章,舞蹈、民乐演奏、诗歌朗诵、演唱等节目次第登场,观众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奋斗,不断追梦、圆梦。 (记者 郑海鸥)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深山·村小·三十七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988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