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重庆发布15条措施强化金融服务民营企业
2019-09-12 15:57: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9月12日电(记者黄兴 张翅)为进一步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重庆市日前印发《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具体措施》,涵盖政策引导、信息平台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15条具体措施,其中包括研究推出“乡村振兴板”、探索铁路提单融资等亮点措施。

  重庆市金融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旨在持续提高重庆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能力和水平,推动民营企业金融服务切实改善、融资规模稳步扩大、融资效率明显提升、融资成本逐步下降并稳定在合理水平,充分激发民营经济的活力和创造力。

  具体来看,在政策引导方面,《措施》提出要引导和支持银行机构加快处置不良资产,将盘活资金重点投向民营企业。把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融资服务质量和规模作为对在渝银行进行政府金融评价的重要指标。

  在完善信息平台方面,《措施》提出将重庆股份转让中心科创板打造成为当地企业登陆科创板的孵化池,不断优化“专精特新板”,研究推出“乡村振兴板”等特色板块,积极吸引各类基金、投资者,活跃市场交易,强化价值发现功能。

  在建立长效机制方面,建立“敢贷、愿贷、能贷”长效机制、提高民营企业融资可获得性、减轻对抵押担保的过度依赖、提高贷款审批和发放效率、增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可持续性。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着力帮助遭遇风险事件的企业摆脱困境等。《措施》提出加大民营企业债务处置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债委会在民营企业债务处置中的重要作用;有效清理拖欠民营企业账款,对拖欠不还的区县,采取减少其转移支付等措施推动清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首都交警铁骑队亮相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举行
白露到 晒核桃
白露到 晒核桃
初秋那拉提
初秋那拉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991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