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首都教育现代化2035》出台:将全面普及高质量学前教育
2019-09-19 16:54:2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9月19日电(记者赵琬微)北京市委、市政府日前印发《首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到2035年建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全面普及高质量的学前教育、残疾儿童少年都享有适宜的教育、形成充满活力的终身学习环境等目标。

  《首都教育现代化2035》提出,将优化资源供给,提供更公平更充分的教育服务。适应学龄人口变化,合理规划布局幼儿园,分阶段、分区域扩大优质基础教育资源规模,大幅扩大郊区优质高中教育资源,建设一批特色鲜明、国际一流的标志性职业院校。

  此外,《首都教育现代化2035》还提出积极构建大中小幼一体化德育体系、深化教育对口支援与合作、构建首都特色课程教材标准体系、统筹推进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加强哲学社会科学学科建设、促进京津冀教育协同发展、完善中小学教师工资与公务员工资同步调整联动机制、发展“互联网+”教育服务体系、完善全民终身学习制度环境等具体任务。

  据了解,《首都教育现代化2035》分为总体战略、战略任务、战略实施三个部分。提出的总体目标是:到2020年全面实现“十三五”发展目标,总体实现教育现代化;到2035年实现高水平教育现代化,建成理念先进、体系完备、质量优良、环境优越、保障有力的首都教育,构建充满活力、丰富多彩的终身学习环境,满足新时代首都人民对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教育的需要,使北京成为全球主要留学中心和世界杰出青年向往的留学目的地,为初步建成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提供重要支撑。

+1
【纠错】 责任编辑: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生态中国·壮美山河瞰新疆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仙人洞里说丰年 海昏遗址看文化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四川甘孜格萨尔机场通航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秦始皇兵马俑首次在泰国展出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50158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