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年度广州市积分制入户指标增加到8000个
2019-09-28 19:07: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9月28日电(记者黄浩苑)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28日发布消息称,广州市2019年度积分入户指标增加了1000个,达到8000个。

  为回应社会各界对在广州长期合法居住和稳定就业创业的来穗人员的关切,广州市发展改革委会同相关职能部门及时组织调研论证,在今年积分制入户申报前对指标进行了调整,在原计划基础上增加了1000个积分入户指标。

  广州市2019年度积分制入户申报时间为10月8日-11月6日下午5点前。广州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部门将按“积分-医保-居住证”排名规则形成“预审排名靠前人员名单”,名单内的申请人到居住证所在镇(街)来穗人员积分制入户受理窗口提交原件核验。

  根据《广州市积分制入户管理办法》,2019年通过积分制入户人员须同时符合以下条件:一是年龄45周岁以下,即为1973年9月30日(含当天)后出生;二是持有在广州市办理的广东省居住证,且在有效期内;三是在广州市合法稳定就业或创业并缴纳社会保险满4年;四是已在“广州市来穗人员积分制服务管理信息系统”确认的积分总分值满100分,且不在积分异议或积分调整流程中;五是近5年未受过刑事处罚。

  在今年的积分制入户工作中,来穗人员积分指标数据采集、审核全部线上完成,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入户审核时间由原来的50个工作日缩短到22个工作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053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