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王岐山前往法国驻华使馆吊唁希拉克逝世
2019-09-28 20:11:22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国家副主席王岐山28日前往法国驻华使馆,吊唁法国前总统雅克·希拉克逝世。

  9月28日,国家副主席王岐山前往法国驻华使馆,吊唁法国前总统雅克·希拉克逝世。 新华社记者 刘彬 摄

  王岐山在希拉克遗像前肃立默哀,并在吊唁簿上题词,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对希拉克的逝世表示最沉痛的哀悼,向法国政府和人民以及希拉克的亲属表示最诚挚的慰问。王岐山表示,希拉克总统是法国卓越的政治家和领导人,为推动中法、中欧关系发展,促进东西方文明交流互鉴,维护多边主义作出了突出贡献。希拉克总统是中国人民的老朋友,是中法关系的一面旗帜,中国人民不会忘记希拉克总统的历史功绩。今天,中法关系战略性更加突出,内涵更加丰富。中方愿同法方继续携手努力,落实好习近平主席和马克龙总统达成的重要共识,推动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21125053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