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成立大熊猫科学研究院
2019-09-29 15:15: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9月29日电(记者张海磊、张超群)29日,四川省大熊猫科学研究院在成都正式成立。研究院将瞄准大熊猫前沿科学领域开展重点课题研究,并与全球知名研究机构、国际组织开展长期交流合作。

  这是记者在2019中国(四川)大熊猫国际生态旅游节上获悉的。科学研究是引领大熊猫保护的关键。据介绍,四川省大熊猫科学研究院的主要职责是:开展大熊猫野生种群遗传档案、遗传基因库、小种群复壮、栖息地保护恢复技术等基础科学研究;开展圈养大熊猫繁殖、野化培训放归和疾病防控等研究;利用现有科研机构,建立一院多基地合作模式,深化大熊猫科学研究成果;联合国内外知名院校和科研机构开展国家公园科研规划、生态环境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成效评价监测体系建设等重点领域的科学研究。

  四川省大熊猫科学研究院院长张志和说,目前国内已有多个大熊猫研究机构,新成立的大熊猫科学研究院一方面在机制机构方面会有所创新,另一方面工作范围更广,研究领域也更系统,不局限于大熊猫本身的研究,还关注与大熊猫有关的社区发展、生态旅游等方面的研究。

  此外,四川还启动了大熊猫国家公园周边社区“熊猫生态小镇”建设。首批遴选评定的10个熊猫生态小镇将突出地域优势和特色,挖掘盘活大熊猫文旅资源,科学培育大熊猫文化创意、生态旅游、自然教育等新业态,注重“熊猫生态小镇”IP培育和国际化营销,推动大熊猫生态与文化资源互动,满足美好生活需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0560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