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董其昌书画作品在晋展出
2019-09-29 16:3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9月29日电(记者王菲菲)“百代标程——董其昌书画艺术展”日前在山西博物院开展。此次展览遴选上海博物馆馆藏董其昌及相关艺术家作品共计40余件(组),较好地呈现了艺术性、经典性与学术性的统一。

  董其昌是晚明杰出的书画大家。他集前人之大成,融会贯通,以禅喻画,提出与倡导“南北宗论”,并在实践上充分加以印证,创中国文人画理论史上又一高峰,翻开了文人画创作的新篇章。

  此次展览由“董其昌和他的时代”“董其昌的艺术成就与超越”及“董其昌的艺术影响和作品辨伪”三个部分组成,展品尽可能涵盖董其昌各时期代表作,包括传世所见其最早画作《山居图》扇页和最晚作品《细琐宋法山水图》卷,跨度长达48年,较好地呈现了董其昌的艺术世界。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2月20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056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