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办事效率再提速!企业开办网上一天办结
2019-09-30 10:38: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9月30日电(记者栗雅婷)10月1日起,天津办事效率再提升。“企业开办一窗通”服务平台上线运行后,通过网上“一窗受理”,实现“一网通办”,天津企业开办时间将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

  据天津市市场监管委副主任石玉颖介绍,市场监管部门的网上登记系统、税务部门的电子税务局系统、公安部门的网上公章备案管理系统、社保部门的网上办事系统全面升级优化,通过对接政务服务一体化平台的网上办事系统,实现“一网、一门、一次”完成企业申办。

  申请人在“一窗通”平台申报企业登记时,能够自主选择套餐式服务,可以同时选择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保登记等环节的任意一个或多个联办事项。

  “企业开办一窗通”平台10月1日上线之后,天津市企业开办涉及的企业设立登记时间将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公章刻制和发票申领时间将压缩至0.5个工作日内,社保同步办理,企业开办整体时间将压缩至1个工作日内。

  此外,信息共享使得企业线上操作更为便利,申请人只需登录一个系统,申报一次信息,即可完成企业开办所涉及的相关业务,相关部门或单位可共享、互认,企业无需多次登录不同系统办理业务。

  企业可通过天津政务App“市场监管旗舰店”进行手机申报、刷脸认证、材料提交、事项确认、电子签署和进度消息查询等。“‘一窗通’平台上线将极大提升企业办事时的用户体验。”石玉颖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059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