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申遗成功后首个国庆假期,良渚迎来参观小高峰
2019-10-02 19:24: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0月2日电(许舜达、许曲成)10月1日一大早,游客们冒着雨在杭州良渚博物院门口排起了长龙。

  良渚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良渚古城遗址申遗成功以来,平均每天来良渚博物院参观的游客比以往增加了上千人,预计今年国庆假期将会迎来游客参观游览的小高峰。

  一些外地游客向记者表示,以往来杭州旅游,首选西湖、西溪湿地、大运河、灵隐寺等地,现在,良渚博物院、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已经成了新的旅游“打卡地”。

  记者在展厅现场看到,许多游客围聚在“刻符黑陶罐”“玉琮”等珍贵文物面前观看,认真聆听着志愿者的讲解。很多游客带着孩子。

  国庆假期期间,为了让游客更多了解良渚文化,良渚博物院将举办“文化传承小使者”“小小考古家、品良渚味道”“良博讲堂系列——《璀璨的真相》”“志愿风采 讲古博今”等系列活动。

  距良渚博物院不远的良渚古城遗址公园,如今已完成多项软硬件设施的升级,线上预约更加容易,停车更加便捷,日接待限额从3000人次放宽到5000人次。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06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