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通报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考核情况
2019-10-08 21:07: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8日电(记者王优玲)记者8日从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获悉,近日,国务院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向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通报2018年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情况,并对考核等级为C级的有关省级政府负责人进行约谈,督促落实属地监管责任。

  根据工作考核情况,10个省级政府被评为A级,19个省级政府被评为B级,3个省级政府被评为C级。

  通报指出,过去一年来,各地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狠抓责任落实、制度落实和工作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取得新的积极进展,欠薪问题高发多发的态势得到进一步遏制。但从考核情况来看,各地区仍不同程度存在一些问题,欠薪仍时有发生,距离根治欠薪的目标还有不小差距。

  约谈强调,各地区特别是被约谈地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强化责任担当,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围绕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这一目标,切实采取措施,真抓实干,确保付出辛劳和汗水的农民工拿到应得的报酬。

  约谈要求,被评为C级的三个省级政府要对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认真查找自身工作中存在的突出短板和不足,拿出务实管用的措施尽快加以解决。要落实好属地政府和部门责任,坚持标本兼治,强化综合治理,把功夫真正下在平时,继续加强日常监管,清查并有效化解欠薪隐患。要发挥好多部门联动机制作用,做好上下沟通和统筹协调,加强对地方和相关部门的工作指导和督促检查,推动各项政策措施和工作要求落实落地。

  约谈会上,三个省级政府负责人表示诚恳接受约谈,全部认领问题,并追根溯源,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坚决全面进行整改,全力以赴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坚决完成根治欠薪工作任务。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成都:7只新生大熊猫齐亮相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宁夏石嘴山:“塞上江南”现花海
所罗门群岛风光
所罗门群岛风光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南宁:华美夜色扮靓东博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08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