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微评·学习笔谈:做合作共赢的“蓝色伙伴”
新华微评·学习笔谈:做合作共赢的“蓝色伙伴”
2019-10-15 21:22:57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学习进行时
微博
Qzone

  “要促进海上互联互通和各领域务实合作,积极发展‘蓝色伙伴关系’。”2019中国海洋经济博览会开幕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发来贺信,向世界发出了开放合作、共赢共享的真诚邀约。

  覆盖地球约70%面积的海洋,孕育了生命、联通了世界、促进了发展,不仅对人类生存具有重要意义,也日益成为全球合作的重要领域。当前,全球海洋治理面临诸多挑战,只有加强合作、同舟共济,才能共创美好未来。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高扬互利共赢的风帆,深化交流合作,共建海洋生态文明,必将让各国人民共享海洋经济发展成果,让浩瀚海洋造福子孙后代。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108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