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人活动报告集
新华网> 高层> 正文
习近平就中蒙建交70周年同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互致贺电
李克强同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互致贺电
2019-10-16 17:49:46 来源: 新华网 提示:全文字,阅读需要分钟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10月16日就中蒙建交70周年同蒙古国总统巴特图勒嘎互致贺电。

  习近平在贺电中指出,中蒙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蒙古国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建交70年来,中蒙两国坚持友好合作大方向,共同推动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深入发展,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近年来,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蒙关系进入快车道,呈现出令人欣喜的新气象。我高度重视中蒙关系发展,愿同巴特图勒嘎总统一道努力,共同推动中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以建交70周年为新起点,不断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巴特图勒嘎在贺电中表示,在蒙中建交70周年这一重要历史节点上,双方总结70年交往成果,并就未来合作长远方向进行高层探讨和规划,蒙方对此感到高兴。当前蒙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各领域都取得良好发展,完全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为本地区和平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我愿继续同习近平主席一道努力,进一步巩固和发展两国友好关系与各领域合作。

  同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同蒙古国总理呼日勒苏赫也互致了贺电。李克强在贺电中说,新形势下,中方愿同蒙方一道,共同推动两国关系阔步向前,为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呼日勒苏赫在贺电中说,蒙方愿同中方不断丰富两国关系内涵,巩固双方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合作,增进两国人民友好关系。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112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