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工业互联网赋能高质量发展 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在沈阳召开
2019-10-18 19:40: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0月18日电(记者石庆伟)以“赋能高质量·打造新动能”为主题的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18日在辽宁沈阳召开。来自全球的工业互联网业界人士在此间展开“头脑风暴”,探索推动工业化与信息化在更广范围、更深程度、更高水平上实现融合发展,并为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把脉会诊,推进合作,助力东北振兴。

  “全球数据爆发式增长,制造业正加快数字化转型。”微软公司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表示。记者从峰会上了解到,工业互联网作为数字化浪潮下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工业经济深度融合的产物,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基石和重要支撑。依托工业互联网形成的产业高端化发展优势,催生新模式新业态,既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突破口,也为数字经济繁荣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工业互联网与消费互联网有明显不同,需要万物智能、感知和连接。”华为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陶景文认为,要以5G+AI来筑基工业互联,释放工业新潜能,重构制造生产流程、交易消费流程和技术创新流程。

  “要利用新一代信息技术解决中国工业一些领域‘空壳化’‘缺心少脑’等突出问题,促进中国制造核心技术自主可控。”中国机器人产业创新联盟主席、新松机器人公司总裁曲道奎作主旨报告时表示。

  本次峰会辽宁省人民政府主办。三天会议期间将举办主旨报告会、13场专题会议以及工业互联网创新成果对接等活动。为进一步助力老工业基地创新发展,微软(中国)有限公司、用友、浪潮、中兴通讯等企业,分别与辽宁省或沈阳市有关方面签署合作协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白羽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17211251234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