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法部际联席会提出用考核评估进一步推动“谁执法谁普法”
2019-10-18 22:54: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18日电(记者王茜)由司法部、最高法、最高检等13个部门组成的落实普法责任制部际联席会议18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了各成员单位的任务分工,全国普法办拟用考核评估推动“谁执法谁普法”工作。

  据介绍,2017年司法部牵头成立了由16个部门组成的落实普法责任制部际联席会议。去年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重新确定了13个部门作为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地区各部门也高度重视,纷纷出台“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实施意见,采取有效措施推动落实,形成了不少好做法好经验。

  此次会议上,司法部等各成员单位表示,法治信仰不是一朝一夕养成的,倡导“法不能向不法让步”的理念,需要更有效的落实措施。全国普法办拟委托第三方,从今年开始,每年对中央国家机关落实普法责任制情况进行评估,形成年度评估报告并在一定范围内予以公布。

  科学的考核评估是推动“谁执法谁普法”工作的重要“指挥棒”。各部门要根据需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探索开展本系统落实普法责任制考核评估工作。要把检查和督导结合起来,以检查为载体,以引导、指导工作为重点,结合案卷评查、典型案例和创新项目评选发布、履职报告评议等,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

  目前全国普法办正在抓紧研究制定评估指标体系和评估办法。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欣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漠金秋胡杨林
大漠金秋胡杨林
云雾庞泉沟
云雾庞泉沟
金秋游花海
金秋游花海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湖南长沙:华灯上 夜未央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1243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