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国际音乐节与法国喜歌剧院开启三年歌剧合作计划
2019-10-21 18:5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1日电(记者白瀛)北京国际音乐节与法国喜歌剧院21日在京宣布,将开展为期三年的歌剧合作计划。歌剧《卡门》作为首部合作作品,将由音乐节艺术委员会主席、指挥家余隆执棒上海交响乐团担纲演奏,德籍匈牙利裔导演安德里亚斯·霍莫基执导。

  法国喜歌剧院是法国最古老的艺术机构之一,多尼采蒂的《军中女郎》、奥芬巴赫的《霍夫曼的故事》、德里布的《拉克美》、德彪西的《佩利亚斯与梅丽桑德》、比才的《卡门》等经典剧目,都是在法国喜歌剧院完成的世界首演。

  根据合作计划,双方合作的首部歌剧《卡门》将于2020年9月25日在巴黎首演,10月亮相第23届北京国际音乐节。2022年,双方将献上北京国际音乐节委约美籍华人作曲家周龙创作的新版歌剧《白蛇传》。另据介绍,本次合作还包括以歌剧制作范畴为基础的中法人才交流。

  “推动国际文化交流是音乐节的核心理念之一。我相信双方的合作不仅仅是对于两个艺术机构有着特别的意义,对于各自所在的国家和观众而言也同样意味深远。更重要的是这将有效促进东西方文化的对话和了解。”余隆说。

  法国文化部长弗兰克·里斯特说,未来这两家重要机构将共同促进法中两国标志性演出的制作和推广,也将凭借此合作参与书写歌剧艺术新篇章。“此次合作,不仅为各界的优秀艺术家提供合作平台,也构成了我们两国文化合作的重要行动,以及对卓越的共同追求。”

  当日,83岁的瑞士指挥家夏尔·迪图瓦和上海交响乐团联袂约翰·雷利埃、保罗·格罗夫斯、鲁克桑德拉·多诺塞、佐藤泰弘四位歌者以及东京爱乐合唱团,上演了柏辽兹的歌剧《浮士德的沉沦》。这也是该剧时隔17年再次登台北京国际音乐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新疆且末县第十届红枣丰收节开幕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江苏徐州:马陵山上景色美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河北涉县:红叶染太行 金秋美如画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千年古镇静候前沿盛会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133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