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球中文学习平台上线
2019-10-25 17:28: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记者 胡浩)记者25日从教育部了解到,全球中文学习平台(www.chinese-learning.cn)25日上线。

  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司长田立新介绍,全球中文学习平台汇聚各类中文学习资源,以更好地为广大中文学习者提供优质服务为宗旨,于2016年底启动建设,是落实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相关任务要求的具体举措。

  据介绍,全球中文学习平台利用人工智能和互联网等先进技术手段,针对不同年龄、地域的学习者,包括非母语学习群体,提供个性化的中文学习资源和工具。平台设置了普通话测试、译学中文等特色模块,体现了智能化和个性化、公益性和开放性相结合的特点。平台以提供免费学习资源为主,突出公益性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聂晨静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甘肃敦煌:清洁定日镜 提高反射率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麻布织就“非遗之花”
霜降时节 水乡百姓熏豆庆丰收
霜降时节 水乡百姓熏豆庆丰收
畅游“粉色海洋”
畅游“粉色海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1534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