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故宫推出“金玉满堂文化季”活动惠及280万个家庭
2019-10-30 15:1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0月30日电(记者赵洪南)为了让更多观众走进沈阳故宫,感受文化魅力,沈阳博物院(沈阳故宫博物院)将于11月1日起推出“金玉满堂文化季”,以有史以来最优惠的票价,六大板块的文化活动,吸引广大市民走进沈阳故宫,让人们关注博物馆文化。

  本次文化季围绕“金玉满堂·平安如意”主题,在11月1日到明年3月31日5个月的时间里,以“一个沈阳家庭一张门票游沈阳故宫”的形式,开展针对沈阳市民的惠民活动,活动将惠及280万个沈阳家庭。

  沈阳故宫“金玉满堂文化季”六大板块文化活动分别是:“金玉满堂”重量级展览;“亭台唱音”传统戏曲文化体验首秀活动;“吉服回潮”线上互动游戏;“贺岁迎祥”春节系列文化活动;“金玉满堂带回家”等青少年社会教育活动,以及“盛京时辰”手机摄影马拉松活动。内容丰富,互动性强,喜庆热闹,雅俗共赏。

  其中,“金玉满堂”展览以沈阳故宫馆藏的各类金光熠熠的文物,结合中国传统的玉文化推出的特展,烘托出金玉满堂、富贵吉祥的美好寓意。展览共展出百余件文物,多选取质地上乘、技艺精湛的传世佳品,代表了清代工艺的最高水平,彰显清宫礼制、宗教、陈设、文房、服饰等各类文化。

  沈阳博物院(沈阳故宫博物院)院长孙晓钟说,此次镇展之宝为一件雍正皇帝的御笔行书“平安如意”,尤为珍贵。以这件文物为原型,沈阳故宫将复制“平安如意”四个金色大字供大家抚摸、“沾沾福气”;在展厅外设置“平安如意”打卡处供大家拍照留念,同时还将推出“平安如意”系列文创产品,让前来游玩的观众把“平安如意”带回家。

  孙晓钟说,博物馆是城市灵魂的载体,本地居民是博物馆文化服务的核心,是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强大后盾。人们通过文物与历史对话,穿过时空的阻隔,俯瞰历史的风风雨雨;通过陈列展出的丰富藏品,接受文化和文明的熏陶与洗礼。博物馆还应该是市民文化休闲场所,让大家能够通过参加丰富的文化活动,享受轻松愉快的文化氛围,放松工作中绷紧的心弦,全家共享天伦之乐。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7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