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五部门部署实施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
2019-11-01 16:00:2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1日电(记者魏玉坤)应急管理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煤矿安监局近日联合出台关于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的实施意见,明确从现在起至2021年底,重点在化工危险化学品、煤矿、烟花爆竹等高危行业企业实施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推动从业人员安全技能水平提升。

  应急管理部安全基础司司长裴文田在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实施意见要求企业严把新员工安全技能培训关,确保所有在岗员工培训考试合格后上岗,并鼓励有能力的企业自主培训。同时,明确对各类对象培训的经费补贴支持政策,加大培训考试检查执法力度,努力推动行动计划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据了解,长期以来,由于高危行业劳动强度大、安全风险高,对高技能人才吸引力不足等多方面原因,高危行业普通职工安全技能不足的问题比较突出。

  裴文田表示,实施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目的是利用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的契机,补齐高危行业从业人员安全技能不足的重大短板。

  裴文田说,应急管理部要求今年底前各地研究制定本地区高危行业领域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实施方案,提出培训补贴条件和具体标准。同时,建立严格的工作抽查评估和通报机制,将安全技能提升行动计划纳入对下级政府安全生产和消防综合考核内容,努力确保国家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82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