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布达拉宫开始“年度美容”
2019-11-01 17:28:0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拉萨11月1日电(记者周锦帅、春拉)11月1日,布达拉宫每年一度的墙体粉刷工程正式启动,这也是布达拉宫例行的“年度美容”。

  数百名身背涂料桶的义工在各粉刷点排成长龙协助施工。据布达拉宫管理处处长觉旦介绍,60名施工人员和数百名义工将在接下来10天左右的时间里,将这座宏伟宫殿的墙体粉刷一新。施工期间,布达拉宫正常对游客开放。

  布达拉宫管理处早在10月25日即对外发布公告称,为保证粉刷质量和杜绝不必要的浪费,将统一采购相关原材料,婉拒百姓们的捐赠。

  “这是延续了2017年以来的做法。”布达拉宫管理处维修科科长扎西平措说。

  布达拉宫的墙体有红、黄、白和黑四个不同颜色,其中红色象征权威,黄色象征昌盛,白色象征和平。

  当日正值西藏第三轮“冬游西藏”期间,布达拉宫对游客免费开放。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1151125182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