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话剧《打开一九九〇》展现北京三十年发展变化
2019-11-02 11:13: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2日电(记者余俊杰)黄盈导演的京味儿话剧《打开一九九〇》2日至3日在首都剧场演出。该剧通过描写北京一个普通大杂院里三个青少年的成长经历,穿越三十年岁月,用北京的语言、北京人的故事讲述北京日新月异的发展。

  《打开一九九〇》将1990年与2019年两个时空互相交错、形成呼应,聚焦展现北京的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入选了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2019年北京金秋优秀剧目展演。

  作为京味儿话剧代表人物,黄盈曾执导《枣树》《卤煮》《马前马前!》《梦行者》《断金》五部京味儿戏。

  黄盈表示,《打开一九九〇》借鉴了影视手法,既包含传统,也进行了探索创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水墨南迦巴瓦峰
水墨南迦巴瓦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843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