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德地图上线北京实时公交 助力推广绿色出行
2019-11-04 18:08:3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1月4日电(记者高洁)北京市交通委员会与高德地图近日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启动北京交通绿色出行一体化服务平台(简称“北京MaaS平台”),这是国内首个落地实施的一体化出行平台应用试点,同时也是全球首个超千万级用户的MaaS服务平台。

  据了解,依托最新升级的高德地图,北京MaaS平台将为市民提供整合多种交通方式的一体化、全流程的智慧出行服务,打造一个更便捷、高效和经济的交通服务环境,倡导和推动市民使用绿色出行方式。

  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2018年,一线城市平均通勤时间接近一个半小时。在这样的背景下,以MaaS(出行即服务)为代表的一体化出行服务理念成为破解未来城市交通出行难题的关键所在。

  据介绍,北京MaaS平台依托最新升级的高德地图,不仅整合了公交、地铁、骑行、步行、驾车、共享出行等众多不同的交通服务,还能为市民提供行前智慧决策、行中全程引导、行后绿色激励等全流程的出行服务。

  出行前,高德地图会提供出行方式、路线方案、出行时间、路上用时、出行成本等全面信息,帮用户做出最优选择,让出行决策更智慧。出行中,高德地图引入了“公交/地铁乘车伴随卡”,能直观显示用户位置、多久下车、拥挤程度、出口指引等信息。出行后,MaaS平台也在建立持续的运营和激励机制,鼓励用户使用绿色出行方式,积累绿色能量。

  值得一提的是,高德地图已率先接入权威公交动态信息,上线实时公交服务,覆盖全市超过95%的热门公交线路。用户可以直观便捷地查看附近公交车的实时位置,避免焦急等待。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北京丰台:金秋赏菊正当时
挪威:绚烂北极光
挪威:绚烂北极光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醉美新疆金秋胡杨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走近第二届进博会首件进馆展品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1916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