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江西省全面启动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2019-11-18 18:32: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昌11月18日电(记者邬慧颖)记者从江西省人社厅获悉,江西省从15日起至2020年春节前,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2019年度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此次行动要求做到“两清零”,即2019年10月底前发生的政府投资项目和国企项目欠薪案件在2019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0年春节前及时动态清零。

  江西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行动以招用农民工较多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行业为重点,突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易受出口贸易摩擦影响的加工制造业企业,以及存在拖欠农民工工资隐患的其他企业。

  行动内容主要包括用人单位按时足额支付农民工工资情况;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国企项目审批监管、资金落实和工程款按期结算情况;工程建设领域落实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农民工工资专用专户、银行代发工资、工资保证金等保障工资支付制度情况;依法处置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情况;对欠薪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信用惩戒情况。

  今年,经过综合治理,江西省拖欠农民工工资的高发态势得到进一步遏制。截至今年10月底,江西省共处理欠薪案件1171件,涉及人数1.59万人,涉及金额1.78亿元,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下降25.7%、57.4%和55.9%。

+1
【纠错】 责任编辑: 焦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小锦鲤“游”出大产业
皖南冬韵
皖南冬韵
天路弯弯
天路弯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46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