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显示屏“卖艺” “黑科技”吸睛——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见闻
2019-11-22 19:19: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合肥11月22日电(记者程士华)在科幻影视剧才会出现的酷炫空中成像技术、可360度折叠弯曲的显示屏、可感知探测并发出求救信息的智能手环……在22日开幕的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展区内,各类显示屏现场“卖艺”,诸多“黑科技”让人眼前一亮。

  在首届世界显示产业大会展区内,记者看到之前在科幻影视剧中见到的“神操作”:只见演示人员在虚空中连连点击,便完成了一个密码输入、启动设备的流程。但是,如果观众是站在设备的侧面看,看过去则是空无一物;只有正对着显示设备,才可以看到设备上方的密码输入界面或者色彩丰富的彩色地球仪影像。

  安徽省东超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东成说,可交互空中成像密码输入演示设备可以在空气中展现密码输入影像,并可以实现空气中输入密码,无指纹残留,而且只有在特定角度可以看到,其他角度则看不到图像信息,私密性很好。该技术应用前景广阔,比如户外广告、医院电梯按键等。

  除了这类公司名字公众鲜有耳闻、但是产品创意让人眼前一亮的小微企业,还有一大批知名度高的龙头企业云集,展品更是酷炫,高科技含量十足。

  在维信诺公司展区,各类柔性屏正在现场“卖艺”展现自己的特殊性能:有的显示屏像就卷筒纸一般被快速卷起来,有的正在被机械反复快速180度对折,还有的在两端机械手的拉扯下做大角度扭曲实验,不管遭遇何种“虐待”,屏面的成像显示均丝毫看不到有异常变化。

  在华米科技公司展区,各类智能运动手环、智能手表琳琅满目,其中最新的一款米动健康手环最为受人关注:借助该智能可穿戴设备,可更有效地监测和判断房颤,进行远程、快捷的心脏健康管理。如果穿戴者因心脏类疾病意外摔倒,手环还会及时发出求救信息。

  据合肥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李孝鸿介绍,本次大会参展企业在50家以上,京东方、LGD、雷曼光电、天马微、康宁等一批龙头企业把技术前沿、款式新颖、展示效果好的展品重点展示,部分终端公司还将在展览现场进行新品发布会,全面展现显示行业高端产品及技术。展览的产品从装备配件到智能终端,全面展示了“从沙子到整机”的全产业链条,实现了TFT-LCD、OLED、Micro LED、LED、激光显示、电子纸等各种显示技术的同台亮相。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江西庐山:枫叶美景迎客来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2644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