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故宫博物院“加盟”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建设
2019-11-27 15:40: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1月27日电(记者段菁菁)记者27日获悉,故宫博物院与落户杭州的世界旅游博物馆“强强联手”,通过签订框架协议,故宫博物院将就展陈、文创产品研发、主题展览等与世界旅游博物馆开展深度合作。

  2017年12月,由中国发起成立的全球性、综合性、非政府、非营利的国际旅游组织——世界旅游联盟(WTA)总部暨世界旅游博物馆项目落户杭州,并于2019年3月正式启动建设。

  根据规划,世界旅游博物馆主体由地下常设互动展区、旅游文化艺术庭院展厅、国际象棋棋院、WTA火种广场、中式铜厅、传统古建筑,以及室外临展庭院,WTA国际艺术花园(公园)、国际旅游雕塑公园、游船门厅等共同组成。

  此次故宫博物院“加盟”,将主要参与世界旅游博物馆展陈大纲、展陈初步设计方案全球公开征集的评审及专业技术指导;参与世界旅游博物馆展陈施工建设期间的专业技术指导工作;世界旅游博物馆建成运营后,故宫博物院还会以适当方式参与文创衍生品的研发合作。

  故宫博物院院长王旭东表示,双方将通过发挥各自优势,紧密合作,携手把世界旅游博物馆打造成为国际一流的博物馆。

  目前,世界旅游博物馆已进入施工阶段,计划于2020年12月正式投入使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2810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