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全国工艺美术暨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在沪展览
2019-12-01 17:44: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2月1日电(记者李荣)作为2019上海东方美谷艺术节的重要内容之一,“天工开物”2019全国工艺美术暨非物质文化遗产精品邀请展1日在上海市奉贤区博物馆开幕。展览旨在推动中国传统工艺振兴,打响上海文化品牌,助力“南上海文化创意产业集聚区”建设。

  据了解,本次展览精选来自全国近50位工艺美术大师、非遗工艺类传承人和艺术家的工艺精品130余件,旨在提升以“手作”为核心竞争力的传统工艺美术对于当代社会民众生活的意义。这些展品不仅涵盖了木雕、海派玉雕、老凤祥金银细工制作技艺、上海绒绣、上海紫檀、汉光瓷、琉璃等来自上海本土的工艺美术作品和非遗保护项目,还容纳了景泰蓝(北京)、缂丝(江苏)、龙泉青瓷(浙江)、陨铁剑(浙江)、珐琅彩瓷(江西)等一批来自全国相关省市选送的富有人文地域特色的精品项目,堪称工艺美术创新创造成果和非遗传承人卓越艺术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

  据介绍,展览分金银玉器珠宝类、陶瓷类、竹木牙角杂件类、织绣类和漆器与玻璃器五大部分。观众能通过与展品的“对话”,感受“匠人匠心”的智慧,推动营造保护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优秀传统技艺的浓厚社会氛围。

  此次精品邀请展将跨年持续至2020年2月15日,除现场作品展示外,还将辅之以专家讲座、传承人与市民互动等深度推广活动,使工艺美术和非遗技艺贴合时代、走进人们生活。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巴黎:香街点灯
巴黎:香街点灯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第二届纽约花灯游园会开幕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川藏线上的美丽风景
神奇“不冻河”
神奇“不冻河”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5295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