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崇尚英雄、学习英雄 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创新思政教育
2019-12-06 10:14: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电 如何加强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如何让高校思政课堂更有效地完成铸魂育人任务?记者近日在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采访了解到,他们以“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为主线,深入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取得明显成效。

  讲英雄故事、唱爱党爱国歌曲、观看爱国主义影片、成立崇尚英雄先锋队、开展英雄事迹宣传和征文比赛……在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的思政课堂上,师生们用多种形式,浓墨重彩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教育,全校掀起了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据介绍,该学院思政课改革创新的成果逐步显现,课程亲和力和针对性不断增强,课堂越来越有活力,受到学生广泛欢迎。目前,2019级新生中有586人提交入党申请书,占全体大一学生的53.2%;每周开展一次崇尚英雄主题教育党课,学生每周上交一篇思想汇报逐渐形成规律;300余名学生坚持每天早上参加党校晨训营,700余名学生积极参加党校夜学堂……

  “我们遵循青年人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把革命英雄主义教育融入学科建设、教材选用、课堂教学、课外活动中,广泛开展向先进典型学习活动,以榜样的力量激励人、鼓舞人,引导青年学子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把敬仰和感动转化为发奋学习、精忠报国的实际行动。”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党委书记张晓磊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15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