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首次记录到珍稀物种——獐
2019-12-07 16:23: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12月7日电(记者张建)记者从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东北虎豹监测与研究中心获悉,东北虎豹国家公园自然资源监测系统5日在天桥岭分局辖区拍摄到一段鹿科动物视频并实时传回。经过该中心副主任冯利民鉴定,确认为我国国家二级重点保护动物——獐,这是东北虎豹国家公园首次记录到该珍稀物种,也是迄今为止该物种在我国最北记录点。

  獐,又名河麂、牙獐,隶属于哺乳纲偶蹄目鹿科獐属,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易危(VU)级别。由于近年来生存环境改变和人类捕猎,我国野生獐的数量显著下降,且分布地区也急剧缩小,多分布于长江下游及其相连的湖泊系统。

  随着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开展,东北虎豹国家公园内的野生动物种群增长迅速,包括东北虎、东北豹、欧亚猞猁、棕熊、亚洲黑熊、原麝、水獭、紫貂、梅花鹿、斑羚等众多珍稀濒危物种呈现增长态势,生态系统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和恢复形势喜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3198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