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科技部:为两岸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好条件
2019-12-11 15:52: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1日电(记者石龙洪、于嘉、刘欢)科技部港澳台办公室副主任徐捷11日在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应询表示,鼓励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申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是为了进一步为海峡两岸科技企业构建良好的成长生态,为两岸青年人才创新创业提供更多机遇和更好条件,促进两岸先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培育两岸经济发展新动能。

  当日的国台办例行新闻发布会聚焦新出台“26条措施”,有记者问及第13条,受邀与会的徐捷作上述解答。

  他说,开展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工作,有利于引导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高质量发展。目前,共建有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980家,国家大学科技园115家,国家备案众创空间1949家,已形成较为完善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服务体系和科技创新产业培育平台。2015年以来,已有20个省市设立了76个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涵盖园区、学校、创业孵化器、企业和社会团体等各类平台,逐步成为两岸青年交流的重要桥梁和台湾青年来大陆实习就业创业的重要载体。

  徐捷还介绍说,2018年11月,科技部会同财政部、税务总局和教育部共同发布《关于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众创空间税收政策的通知》。根据该通知,对于申报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成功的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可享受相关税收优惠。自2019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对国家级、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大学科技园和国家备案众创空间自用以及无偿或通过出租等方式提供给在孵对象使用的房产、土地,免征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费;对其向在孵对象提供孵化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他表示,这次出台的措施旨在明确符合条件的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可申报并享受政策优惠,这将为基地和示范点发展和台湾青年来大陆创新创业创造更好环境。广大台湾青年可在海峡两岸青年就业创业基地和示范点等平台内,享受政策便利,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开展交流、创业,实现共同发展。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昔日旧厂房 今日“网红”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34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