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海交会广发“英雄帖” 共探高精尖
2019-12-19 21:5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广州12月19日电(记者邓瑞璇、黄浩苑)2019中国海外人才交流大会暨第21届中国留学人员广州科技交流会18日至19日在广州举办,中国向海内外人才广发“英雄帖”,吸引了近30个国家近2000名海外人才参会。

  本届海交会以“面向海内外、智汇大湾区”为宗旨,通过开幕活动、高端论坛、展示推介、项目和人才交流、实地考察、海外分会场等6大板块活动,共吸引国内126个政府代表团,116家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业机构到会,带来合作项目1761个,职位岗位需求14790个,涉及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节能环保、新材料等多个领域。

  在两天会期内,参会近3万人次,集聚美国、英国、加拿大等近30个国家的近2000名海外人才,包括国家高层次人才150名、独联体专家54名、“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入围项目持有人、“智创未来”海外创新创业大赛入围选手等,覆盖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新材料、新能源等多个领域。

  俄罗斯科学院、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乌克兰国家科学院、莫斯科大学、埃森哲公司、蚂蚁金服、平安科技人工智能中心等国内外机构,参与了大会各类科技人才项目交流,为项目落地提供更广阔的国际化和市场化交流平台。

  “海交会是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搭建的高端交流合作平台。”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副司长李海说,中国正在为海外人才创造更加广大的追逐梦想、实现抱负的舞台。

  本届海交会由教育部、科学技术部、中国科学院、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北京、上海、天津、重庆等28个城市(机构)协办。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66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