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国家京剧院复排剧目《强项令》在京上演
2019-12-21 16:43:0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21日电(记者周玮)国家京剧院复排剧目《强项令》,20日、21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上演。

  京剧《强项令》是国家京剧院剧作家范钧宏根据《后汉书》改编创作的新编古装戏,讲述了东汉时期洛阳令董宣不惧权贵、执法无私,获封“强项令”的故事。

  此剧情节扣人心弦,节奏紧凑,剧中人物性格饱满鲜活,将情与理、罪与法的斗争表现得淋漓尽致,观众叫好声不断。

  此次复排,国家京剧院以精益求精的态度传承经典剧目,继承发扬前辈艺术家对京剧艺术的严谨作风和执着追求。剧院青年演员王净戎饰演董宣,国家一级演员张兰饰演湖阳公主,青年演员秦梁木饰演光武帝。剧院还特邀老艺术家王晶华、马名骏、寇春华担任艺术指导。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