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兰州将大气治污网格化经验写入地方法规
2019-12-25 15:45:0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兰州12月25日电(记者张玉洁、王朋)记者从2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兰州市将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网格化治污经验写入《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城市建设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委员会主任郑继祖介绍,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已经批准实施《兰州市大气污染防治条例》,条例将自2020年4月1日起施行。条例首次将大气污染防治的网格化管理写入地方法规。

  条例规定,各县(区)依照辖区或监管范围划定网格。辖区内主次干道、施工场所、背街小巷等均纳入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体系。网格化管理人员应当建立大气污染防治网格化监管台账,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区域内的污染大气环境行为,并协助相关部门进行处理。生态环境主管部门及相关监管部门,可动员志愿者协助监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郑继祖说,将兰州大气治污的一系列经验上升为法规规定,有利于进一步明确相关责任人的权利和义务,为当地大气污染防治提供法律保障。

  兰州曾经大气污染严重,曾被称为“卫星看不到的城市”。近年来,兰州以网格化等为抓手治理大气污染,成效显著。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386911